Ref. : http://www.uzzf.com/news/7/541_1.html

AVOS收購Delicious 欲再展宏圖

YouTube聯合創始人查德·赫利(Chad Hurley)和陳士駿(Steve Chen)週三宣佈,已經從雅虎手中收購了書籤網站Delicious.com,但雙方均未披露具體收購價格。

雅虎在聲明中說,此舉是該公司重點發展新聞、體育和財經等核心業務的一部分。該公司最近幾年還曾經出售了其他一些資產,包括求職網站Hotjobs.com。

他們二人於2006年將YouTube作價16億美元出售給谷歌,而Delicious有可能會成為他們新成立的互聯網公司AVOS.com的一部分。 雅虎此前曾經表示,Delicious並非其未來發展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發言人稱,出售談判始於2010年中。

雅虎公關和社區高級副總裁約翰·馬西尼(John Matheny)說:「我們與很多有意收購該網站的團體進行過溝通,並最終選擇了赫利和陳士駿,因為他們很有激情,而且對Delicious有著獨到的看法。」

現任AVOS CEO的赫利說:「我們認為,簡化人們保存和分享網絡內容的方式,蘊含著巨大的機遇。」

赫利和陳士駿此前都已經從YouTube離職。雅虎表示,他們二人目前正在積極展開招聘,希望打造一支世界級的團隊,成立最佳的網絡信息挖掘服務。

Delicious創立於2003年,兩年後被雅虎收購,目前擁有數百萬用戶。

目前,赫利已經離開谷歌,陳士駿則依舊擔任谷歌風險投資部門的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