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hk.news.yahoo.com/

【明報專訊】平民食品連鎖店「裕記」因長期債台高築,欠債高達1.5億元,早前由臨時清盤人接管。昨日高等法院正式頒發清盤令,裕記不提反對,所有裕記分店已於昨日關閉,240多名員工亦會被遣散。據了解,裕記出現資不抵債,但無大量欠薪,清盤人會在3個月內舉行債權人會議,決定財產分配。

早前多間食品供應商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裕記清盤。高院在8月21日委任會計師作為裕記的臨時清盤人。

欠債1.5億元

臨時清盤人早前繼續營運裕記31間分店,以避免裕記的財務狀况進一步惡化。臨時清盤人之一陳佩詩指出,截至昨日裕記只剩下27間分店,所有分店亦不會再開門,他們會安排將存貨運到屯門貨倉。而法官亦批准臨時清盤人將裕記的存貨、機器和車輛出售。至於240多名員工的僱傭合約亦會自動解除,暫時沒有發現大量欠薪情况。

陳佩詩不肯評論裕記現在有多少流動資金,但債權人的代表律師就指裕記現時已資不抵債。陳佩詩表示將會在3個月內舉行債權人會議,推舉新的正式清盤人,屆時會決定財產分配。她指員工薪金的債權一般會優先處理,之後才會處理遣散費和供貨商的欠款。

職員指滿意薪金安排

上環蘇杭街裕記昨日仍有開門,有職員指大半年前知道公司少入新貨,已預料公司營業出現問題。他們於幾日前已接獲通知,知道公司昨天正式閉門。他們對公司的薪金安排滿意,因為之前拖欠的薪金已獲發還。

勞工處發言人回應稱,處方已知悉裕記正式清盤,並會主動向受影響僱員提供適切協助,但暫時未能提供任何數據。他們呼籲不清楚自己僱傭權益的僱員致電處方特設的權益熱線2920 6173,或到各勞資關係科辦事處查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品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