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hk.news.yahoo.com/%E5%A8%81%E5%B0%BC%E6%96%AF%E4%B8%8B%E6%B2%89%E8%BC%83%E9%A0%90%E6%9C%9F%E5%BF%AB5%E5%80%8D-212119671.html

【明報專訊】美國科學家警告,意大利「水鄉」威尼斯的下沉速度比預期快5倍,正以每年2至4毫米的速度下沉。

雖然早前有研究指威尼斯陸沉情况有緩和迹象,每年只下沉0.4 毫米,但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威尼斯正以每年2毫米向東下沉,其中北主島每年下沉2至3毫米,南主島則每年下沉3至4毫米,威尼斯117個小島亦同樣在下沉中。聖迭戈大學研究員博克警告,如此下去,威尼斯出現水浸的風險將更高。

但負責管理威尼斯主島及其屬島的新威尼斯協會質疑是項研究,指出其協會過去數百年都有記錄威尼斯下沉情况,他們計算過威尼斯以每世紀3至4厘米速度下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