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報道) http://hk.finance.yahoo.com/news/%E8%98%8B%E6%9E%9C%E6%94%BB%E7%A0%B4700%E7%BE%8E%E5%85%83%E5%A4%A7%E9%97%9C-221102341.html

(星島日報報道)iPhone 5首日網上預售錄得破紀錄逾200萬部定單,打破去年iPhone 4S的紀錄,刺激其股價周一收市後升穿700美元里程碑,一度高見702.8美元,今年以來累計升幅達73%。

蘋果公司警告,由於需求太熱,許多預定客戶或要等到下個月才會有貨。不過,蘋果昨日在美市早段,跟隨大市回軟0.48%,未能反映市前的升幅,不過即市仍曾衝破700美元關口。

iPhone 5預售報捷帶動
蘋果周一表示,這個配備較大屏幕、更快處理器和更薄機身的新iPhone,首日的網上預訂超過200萬部,較去年iPhone 4S所保持的紀錄高出1倍有多。iPhone智能手機自從2007年推出以來,迅速成為公司最暢銷產品,佔其盈利達三分之二之多。

今次iPhone 5的初期銷售表現一時無兩,不但帶動投資者憧憬蘋果將繼續成功從電腦製造商,轉型至流動通訊設備及服務商,發展更迎合市場觸覺和更具市場價值的業務,同時在市場額高達2191億美元(1.7萬億港元)的智能手機市場上,足以抵禦來自三星和Google的激烈競爭。

已過世的蘋果公司創辦人喬布斯,自1997年回歸公司掌舵,該公司的營業額從當年第四季僅17.3億美元,擴大至今年第二季的350億美元(約2730億港元),增幅近20倍。iPhone上季銷售額達162億美元,幾乎相當於微軟同期的181億美元營業額。

有分析估計,蘋果的iPhone 5年內銷量達5800萬部,為蘋果帶來多達362億美元的收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品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