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專訊】 http://hk.news.yahoo.com/fb%E6%8E%A8%E6%89%8B%E6%A9%9F%E7%9B%B8%E7%89%87%E5%90%8C%E6%AD%A5%E5%8A%9F%E8%83%BD-%E9%81%AD%E6%89%B9-%E6%90%B6-%E6%95%B8%E6%93%9A%E5%BF%BD%E8%A6%96%E7%A7%81%E9%9A%B1-212043329.html

facebook最近推出新功能,用家手機內的照片可自動同步上傳至社交網絡伺服器,惟此功能廣招抨擊。

可追蹤相中人動向
fb上周五推出Photo Sync,可供用家從個人手機自動上載每張照片於fb的私人相簿。其目的本為協助用家備存照片檔案,但用家一旦下載此功能便等同任憑照片在fb上公開。換言之,別人可根據相片追蹤出相中人的動向,例如何時何地與誰活動等。

專家:助fb推針對性廣告
專家指出,即使用戶的fb相片簿設定了「維持私隱」,惟fb公司依然能通過那些照片數據,查找出大量有關用戶的生活資料,從而作出針對性的廣告配置安排。民間維權組織「老大哥監察」(Big Brother Watch)批評,此舉再次揭示了fb在製作應用程式時,一直將私隱拋於腦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品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