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遺作 蘋果獲MacBook玻璃觸控板設計專利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tech/2013-01/17/c_124240157.htm

蘋果MacBook係列產品的玻璃材質觸控板一直以來都被用戶評為設計最成功使用最舒服的硬件設計,與MacBook產品本身的設計相得益彰。所以蘋果當然會為其偉大的發明申請專利,日前蘋果該項MacBook玻璃觸控板設計專利已經獲得了批準。新專利的名稱為"便攜式計算機"(Portable Computer),專利號為D674382。雖然該專利從名字上看非常籠統,但從專利中的插圖來看,其展示了"便攜式計算機的裝飾性設計"。並且其發明人為已故蘋果公司前CEO喬布斯及現任設計副總裁喬納森。

蘋果在專利文件中對該項專利進行了說明,雖然MacBook係列筆記本電腦產品整個機身採用一體化金屬設計,但是位于鍵盤下方的觸控板從2008年的MacBook Pro產品開始就已經開始使用玻璃材質,同時也是從那時起MacBook係列產品也開始採用一體式外殼設計。雖然在2008年之前的MacBook筆記本中曾有一個專門用于點擊的按鍵,但是在之後的新版MacBook中,玻璃材質觸控板既可起到物理按鍵的作用,又可以識別多點觸摸。

從專利的配圖中我們可以詳細看到,蘋果詳細的規定的專利有效的范圍,甚至對其使用的具體玻璃聚合物材料也進行了詳細的規定,如果有競爭對手想要同樣使用玻璃材質的觸摸板,那麼必須要和蘋果所採用的表面圖層材料有所區別。

當然,這並不表示蘋果依靠該新專利壟斷了玻璃材質觸摸板。比如其他廠商可以在觸摸板上增加高于或者低于觸摸板的點擊按鈕,當然二者之間必須要有縫隙或者界限加以區別。如果競爭對手同樣將二者融為一體,那麼就很有可能侵犯了蘋果該項最新的設計專利。(編譯:張曉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品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