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推兩款智能眼鏡打响名堂 Lenovo NBD 創投平台啟動  

文: Samuel Wong / 新聞中心 http://www.hkepc.com/11529

Lenovo 24 日發佈旗下互聯網創業平台「 New Business Development 」 (NBD) 正式啟動,同時發佈三款由該平台與其他公司共同開發的智能產品,包括智能眼鏡、智能路由器及智能空氣淨化器,並已完成開發,將於 8 月 18 日正式公開預售。

Lenovo NBD 互聯網創業平台由本年初正式成立,其指向物聯網創新領域,據 Lenovo 業務拓展部總經理白欲立表示,未來 10 年傳統產業、互聯網及物聯網的位置將有大改革,其中物聯網領域將帶來重大影響。 NBS 部門成立主要開放 Lenovo 的軟硬件開發、市場及銷售渠道等資源給全球創新公司其同參與開發及生產等環節。

是次發佈會上, NBD 推出與 Google Glass 相似的智能眼鏡「 M100 」及「 New Glass 」,兩款型號分別針對商用及消費者而開發,並由 Lenovo 聯同美國公司 Vuzix 及中國公司雲視智通共同開發,由此可見 NBD 不僅開放給中國公司參與,眼光放於國際市場。

針對商用如機械工程及醫療等行業開發的「 M100 」智能眼鏡由 Lenovo 提供軟體、操作介面等支援,硬體設計則由美國公司 Vuzix 負責,其採用骨傳導技術耳機,內建麥克風,讓用家能透過智能眼鏡進行通話及語音操作。另外,以 WiFi 及藍芽連接他智能裝置,內建 12GB ROM ,提供 500 萬像素鏡頭,使用家隨時拍照紀錄當前景像。

另外,由 Lenovo 聯同國內雲視智通科技公司開發的「 New Glass 」主要針對大眾化市場,其外型與 Google Glass 有所不同,以附帶式夾於傳統眼鏡上,而且以分離式機身設計,主體、電池等組件可分別配搭,而且能令「 New Glass 」的重量得到有效控制。此外,「 New Glass 」支援語音、觸控及指環控制方式,為用家提供前衛的操作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品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