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2c 高仿真駕駛模擬器,用它玩賽車你可能會受傷

在最新的賽車遊戲中,你幾乎能聞到賽車的汽油味。最近在洛杉磯發佈的基於CXC仿真的Motion Pro二代產品也許是目前能夠給大家帶來最真實體驗的專業賽車模擬器,也是專業賽車手用於訓練的專業設備,起價在5.4萬美元。它的核心設備是一個新版的力反饋方向盤,能夠模擬超過1000種不同車輛的控制——從最經典的車型到最新的車輛,街道上的車輛,乃至經典車手的愛車,仿真器能夠模擬的細節是如此完善,你能感受到車胎在車輛轉彎時於地面的摩擦,就像他們是穿在你自己的腳上一樣;甚至車重量的細微變化也會反映在車輛的油耗上。

這個控制系統直接連接到一個驅動伺服馬達轉向軸,取代了傳統的皮帶齒輪連接方式。CXC以前的系統所能產生的2牛米的物理反饋,新的設備中能夠提供16牛米,這就能夠精確的模擬真實世界的碰撞所造成的破壞力。

如果你所駕駛的印地賽車撞到了賽道,千萬不要把手從方向盤上鬆開,否則你的手腕就會骨折。前賽車手、CXC設計人員之一的Chris Considine如是告誡測試人員。

「我們的輪子也是1:1進行復制的,但是我們沒有把他們設置那麼高。這是我們首次將比賽中的力學參數還原的這麼高,接著我們就不得不面臨一些責任承擔的問題。」

「更重要的是,我們不光能夠還原比賽中的力學模型,還能確保仿真的真實度。通過車輪反饋的很多小的碎片信息對一個頂尖車手來說十分重要,我們的CXC能夠模擬從Watkins Glen人行道上的裂紋到摩納哥街道上的減速帶(給車輪的反饋)。」

「無論是歷史上的還是現在的賽道數據,我們以亞微米精度的激光掃瞄存儲了數以百計的世界賽道信息,甚至包括賽道附近樹葉也一併保留。專業賽車手能夠快速、可靠的帶著他們在CXC中的模擬體驗返回到真實世界中。」

該公司目前有一名前法拉利F1工程師和瑪莎拉蒂測試駕駛員。幾十名前賽車手,包括來自保時捷工廠的測試駕駛員Patrick Long,他們都為該系統的設計提供了寶貴的意見。很多車隊正在使用Motion Pro II對自己的賽車進行設計和測試,結合相關的3D CAD設計軟件和相關的數十萬條的數據點信息、流體力學、空氣動力學、材料一切的因素都能進行仿真。

進入駕駛艙,駕駛員能夠通過一個低質量的運動生成器獲得高達2g的側向加速度。來自車輪、方向盤、底盤和腳踏板等裝置的震動發生器能實時反饋相關的受力,加上全景顯示屏幕和強大的5.1立體環繞音響系統能夠最大限度的模擬相關的感官刺激。而處理器居然用的是intel的Core i7 extreme。當然,相關硬件還能繼續升級。

CXC的模塊還被用來設計和測試比賽賽道,比如位於加州Coachella 山谷的posh-and-private Thermal俱樂部的賽道。雖然一些家庭級的用戶不斷湧現,來嘗試被Considine 稱為「終極男孩玩具the ultimate big-boy toy」的CXC,這確實是為了避免安全問題和提高競爭力的而節約錢的設備,而非遊戲機。

這些設備的目的在於採用更加便宜快捷的方式來為賽車車隊培養車手,這種情況下不會給駕駛員帶來任何物理損傷的風險,他們能夠放開手去提高自己的極限駕駛能力。在這種十分貼近現實的駕駛環境中,他們能夠更快的提升自己的水平。

相對不斷燒錢的真實賽車,這個模擬器只需要一次性投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