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梵高# Life2C 用VR技術感受梵高畫作裡的世界

《The Night Cafe》是VR技術向大師梵高《Le Cafe de Nuit》表示致敬的禮物。

如果給你一個機會去看看梵高眼裡的世界,那究竟會是什麼樣子?在The Night Cafe的虛擬現實體驗中,你的視角會跟隨這位藝術大師的鞋子(或者說是眼睛)。你將會出現在1888年的de la Gare Cafe,整個體驗過程基於大師的名作《Le Cafe de Nuit》。


《Le Cafe de Nuit》原作

這個項目的製作者是現居紐約的遊戲開發師Mac Cauley。在這種體驗中,用戶可以發現和探索咖啡館中的對象。人們通常所見的事物將在這裡發生改變,呈現給他們的則是梵高的經歷。Cauley在這幅畫中運用了對象描述的表現手法,這樣記錄下的構圖便如同一視角所看到的。



Cauley 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為了將美好的生活和經歷賦予畫作中的物體。畫中的蠟燭、人影乃至筆觸,所有的這些都在訴說著自己的故事,給人的感覺就像是觀賞者跳進了畫中,而並非僅僅是畫中的景物融入了世界。

動畫上的光線讓畫面有了旋轉的層次感,比如花在牆後的陰影以及人物所坐著的櫃檯。小小的蠟燭似乎都在閃爍,再一次模仿像梵高這樣的表現主義大師捕捉工作中的創作元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