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2C 穿越到未來:可利用風能和太陽能的便攜生活艙

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人們都放棄了寬敞但花銷高的大房子,搬到價格實惠又容易打理的小房子。現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發的一個公司把小房子的理念進一步上升到了未來式的設計。

Nice Architects從2008年就開始設計Ecocapsule,設計師們最開始想到這個概念時,是希望能夠設計一個獨立的、自給自足的小單位,供科學家、攝影師、護林人或是喜歡冒險的遊客。在完善設計時,他們將Ecocapsule做得更緊湊和易於移動,並著重於建立獨立的能源系統,讓它能在城市或鄉村用於長期獨立且環保的生活。



Ecocapsule是一個可移動的生活艙,利用太陽能和風能進行發電,並能夠收集和過濾雨水和露水。艙室長4.5米、寬2.4米、高2.5米。在內部,設計師們將一個折疊床、一張桌子和兩個椅子、一間小廚房、洗手間和浴室緊密的安排在一起。此外,還有幾個儲物間和幾扇窗戶。

Ecocapsule的頂部被太陽能電池板所覆蓋,並有一個裝有750瓦風力發電機的伸縮桿。兩種能源都能為艙內的9.7千瓦時電池充電,因此即使遇到陰天,也還能依靠風力發電。Nice Architects表示,這個供能系統應該能保證居住者獨自生存近一年時間。



這個卵形的居所移動起來非常方便,開發者表示,它可以船運、空運、用車拉甚至是用動物來拉。除了移動式的居住以外,Ecocapsule還有許多其他應用潛質,包括在災害地區作為庇護所,以及作為科學考察站。

Nice Architects打算於本月晚些時候維也納舉行的Pioneers Festival上展出第一部Ecocapsule,並計劃在今年底開始接受訂單,2016年年初開始發售。公司表示具體價格將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公佈,不過單單運費就不少。比如從斯洛伐克運到紐約就需要2383美元,而產品本身很可能也要幾萬美元。







[Ivy via slate & cnet http://jandan.net/2015/05/29/futuristic-ecocapsule.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