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2C 史上最酷的15款鞋

1、厚底鞋(Chopines),15-17世紀

有了它們,15世紀晚期至17世紀的歐洲上流社會婦女都能變得很高。威尼斯女性穿上它們的時候必須要侍女的攙扶充當枴杖才行。鞋子越高,婦女的裙子也必須越長才能拖到地上,它們是社會地位的一種象徵。

2、長趾鞋,19世紀



長趾鞋在歷史上曾經是男性的鞋子設計,現在看來這樣的設計非常不明智,只能供人閒暇時穿著並作為一種社會地位的象徵穿出去。

3、Noritaka Tatehana的女性水晶芭蕾舞鞋,2011年



由日本鞋類設計師Noritaka Tatehana設計,它能讓穿上它的人增高45厘米。有沒有人能穿上它還是個問題。

4、Vivienne Westwood,1993年



這雙擁有鱷魚皮防水台的高跟鞋因令Naomi Campbell摔倒而聞名。



5、滿族女性的花盆底,19世紀



外形神似歐洲的厚底鞋,它能讓中國女性看上去更高。當然,它們鞋面上的繡花、絲綢和棉等設計元素令它們有別於厚底鞋。

6、Master John的靴子,20世紀70年代



男士高跟靴。

7、Nova,2013年



設計師Zaha Hadid的設計非常前衛,該鞋外面是橡膠,裡面有單獨的拖鞋。

8、Mojito,2009年



這一卡通化的鞋由綠黃色的碳纖維製作而成,得名Mojito。設計師Julian Hakes利用3D打印做出了這款鞋,我們好像能從這裡窺見未來鞋長什麼樣。

9、Atalanta Weller設計的Scotty靴子,2010年



你可能不會想要穿著這一具有未來主義特色的靴子去跑馬拉松,但它採用的材料聚氨酯確實與運動鞋相關。這意味著鞋子具有彈性,穿上它會很舒服。

10、Ferragamo彩虹楔形鞋,1938年



你可能以為現在使用的楔形鞋底始於20世紀70年代,但實際上制鞋大亨Ferragamo早在20世紀30年代就設計出了這款鞋。

11、打底鞋,17世紀



過去鞋跟會陷入沒有鋪砌的馬路和小道上,因此17世紀裡有一段時間流行這種打底鞋,以防鞋跟陷入路面。鞋底拍打的聲音會告知你其主人就要過來了,因此它又名拍打鞋。

12、擁有隱形鞋面的Nakedversion鞋,2011年



另外一個3D打印的作品,在傳統皮拖鞋的基礎上增加了建築結構。

13、軟木厚底鞋(Qabaqib),19世紀



供女性在土耳其浴浴缸中裸體走路時使用。高底能讓沐浴者遠離滾燙的地面,當然和其它鞋子一樣,鞋底越高,你的地位越高。

14、平包鞋,2011年



出自設計師Chau Har Lee之手由六片亞克力製作而成,它們插在一起,不需要任何膠水。

15、婚禮釘履,19世紀



通常由金、銀製作而成,並用木頭加以裝飾。這些像腳一樣的鞋子是印度新娘嫁妝的一部分。

你不會穿著這些鞋子去趕公交,對吧?

[桃子 via buzzfeed http://jandan.net/2015/06/03/get-your-kick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