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2C 飛車有望在2017年正式面市

許多公司正在為生產出第一輛飛車相互競爭,而2017年很有可能是該行業的一個轉折點。

Terrafugia,一家由MIT畢業生創造的公司,預期在2017年實現其Transition飛車的量產。該公司已收到了近100名客戶的定金。


Terrafugia Transition 試飛

斯洛伐克公司AeroMobile計劃在2017年完成其飛車設計並開始接受訂金。


AeroMobile 3.0樣機

荷蘭PAL-V公司已經開始了接受飛車訂單並預計在2017年春季發售。


PAL-V的產品看起來是摩托和直升機的結合

位於加州的Moller International已開始接受定金並且將在明年發售該公司生產的飛車。該公司已經獲得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授權。


Moller International的飛車樣圖,其可以垂直升空

這幾家公司都非常有前景,但是要實現預期目標還是有不少困難需要解決。許多公司過去就預期將在未來一兩年內開始發售飛車,但是卻將計劃一再後延。

飛車需要經過無數的測試來證明可以陸空兩用,不僅如此,取得必要的航空和道路交通准許就要花上許多年時間。

「造一個能用的和造一個准用的是有區別的。」PAL-V的首席執行官Robert Dingermanse說,他表示其公司的產品符合歐洲以及美國所有的道路和航空交通法規。

在今年三月,AeroMobile的3.0飛車在一次試飛中墜毀,飛行員沒有受傷。不過這次事故說明了嚴格的安全法規的重要性。


Aeromobile 3.0於3月8日在一次試飛時墜毀

Aeromobile表示該事故不會影響其2017年的發售計劃。該公司已經著手改善該機型並設計下一代。

除了監管及安全考慮,資金不足也嚴重阻礙了發展進程。近期AeroMobil公司從投資公司獲得了280萬美金,高層管理者希望在未來能夠與更多的投資者簽約,儘管在三月發生了墜毀事故。

另一個明顯的困難是難以找到消費者。不過這些企業家顯得處變不驚,部分表示他們的銷售對象是軍方和執法部門,也有的表示該產品對象是有錢人。

AeroMobile表示其產品定位為奢侈品,目標是那些能夠消費豪車和遊艇的土豪們。

「初期的消費群體是那些追求新技術,追求刺激,總是想擁有最先進的交通方式的人。」

飛車的價格將會在30萬美金左右,不過價格跨度將很大。Dingemanse說他會把價格定在34萬美金,同時也會推出價格為56.6萬刀的限定版。

不過迫不及待的土豪們不要以為隨時想飛就飛,許多飛車都需要跑道來起飛。「如果你不能垂直上升,那麼你就得要個飛機場了。」可是就算你的飛車能垂直起飛,你也需要一個直升機場。

[DYJ via CNN http://jandan.net/2015/06/10/flying-car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