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日本# Life2C 日本長岡市最炫市政廳

市政廳給人的感覺都是莊嚴肅穆,走進市政廳似乎都沒有什麼好事,就算沒有惹事,也感覺像是走進了法庭。

日本新潟縣長岡市的市政廳的風格和你平時所見的市政廳完全不同,該市選擇了一種完全不同的建築風格建造市政廳,目的是為了推動當地經濟,吸引各種人前來,當然也有助推旅遊業的意思。



長岡市政廳於四年前完工,然而到今天每天來此參觀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市政廳的作用居然是吸引遊客,這和尋常的市政廳作用大相徑庭,但是你並沒有聽錯。

長岡市的居住人數不多,只有區區28萬人,不過每年市政廳卻能吸引120萬遊客。再傻的人一看這兩個數字也知道大多數遊客來自外地。其實長岡市市政廳以前是個遊樂園,曾經是日本第三火的樂園。



這棟建築結構不可思議的建築由建築設計師隈研吾(Kengo Kuma)設計,結合了傳統日本設計風格和前所未見的現代設計元素。遊客們身處其中毫無隔閡,即便知道這是座市政廳也不會感到壓迫感。



長岡市政廳的建築理念中融入了不論職位高低一律平等的感念。公務員接見民眾的地方一般被安排在建築高處,無法被普通老百姓看到,但是在這裡,任何人在地面就可以看到辦事場所。

每年數以百萬計的遊客,再加上充分利用了建築,​​吸引了這麼多人,可以說日本的這座市政廳非常成功。無論你喜歡或是不喜歡,你都無法對這麼多裝置藝術作品視而不見。



[王大發財 via Japan Real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