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2C | 天馬行空搞發明,這些東西的設計者都是小孩子!

英國藝術家兼發明家Dominic Wilcox,為了尋求更無拘限的創意,他在桑德蘭(Sunderland)和南希爾茲(South Tyneside)進行了一個發明計劃。

他找來了450名學童,請他們每人畫一幅設計圖,把小腦袋瓜中的天馬行空畫下來。

你沒聽錯,不是訓練有素的大學生、或者叛逆的高中生,而是小孩。



蒐集完這些孩子們繪製的設計圖之後,Wilcox還找來當地的工作團隊,打算把孩子們的創意化為成品。



你可能會以為孩子們的創意太不著邊際,應該很難化為實體的產品吧?

不過從他們挑選的設計來看,你可能也會驚訝於孩子們細心的觀察、無邊想像,他們竟然解決了許多大人們甚至沒注意到的問題。誰說孩子年紀小,不可能當個真正的發明家呢?

先給大家猜猜看,下面這個發明的用途是......



這是張【牆上寶寶座椅】,這樣就可以把寶寶黏在牆上,媽咪在屋內忙的時候,寶寶隨時都看得到媽媽啦~~(不過不會掉下來嗎...)

欸逗...我知道設計圖不是很好明白...



【後視望遠鏡】

這東西也有點酷,不愧是孩子會想到的發明,這樣就不怕被壞人跟蹤了!

唯一的缺點是,看不到前面的路了。




【殘障電話亭】

這個IDEA就有點厲害了。

因為孩子觀察到路旁的電話亭太窄,輪椅進不去,於是就設計一個會自己出來的電話吧!




【洋芋片提取器】

相信很多人都很需要接下來這個發明...

燈愣~洋芋片提取器!



這樣再也不用煩惱底層的洋芋片很難拿了!



【馬鈴薯瞬間切割機】

用高壓的空氣,把一整顆馬鈴薯擠進切割器,就能瞬間切出一條條薯條!




孩子們無邊的想像力,經過DominicWilcox與當地工作室的修正,讓這些天馬行空的發明成真。

雖然孩子們對於材料、機械運作原理等等毫無概念,但是他們對於「需求」的觀察,可能比大人還仔細。我們小的時候可能也和他們一樣充滿創意,那為何後來會慢慢失去了想像的能力呢...

如果你身邊也有正在認識這個世界的小孩,請給他多一點發揮的空間,讓他勇敢的發揮想像力吧!

[ via designyoutrust 、inventors project ]

原文網址: 天馬行空搞發明,這些東西的設計者都是小孩子!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4928#ixzz40765QWv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