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2C | 取之於海洋,Adidas 推出回收海洋廢棄塑料製成的慢跑鞋

我們每天都要穿的鞋子,其實對環境的傷害很大,它無法被回收,只能直接丟垃圾車,本體材質絕大多數比例都是石化材質,無法自然分解、燃燒也會產生有害氣體,這是一個既定事實,再大再知名的鞋類企業也無法改變,但至少可以用他們的品牌影響力,提醒消費者們關注海洋汙染的議題。

去年 adidas 宣布和海洋聯合環保機構 parley 合作,發表一款概念鞋,百分之百由海洋垃圾回收製成,而今年則正式看到這款鞋子上市前的樣品。



原料的部分,parley 在知名旅遊景點馬爾地夫沿岸收集漂浮在海上的塑膠廢料,其中不少還包括了廢棄的非法漁網(底刺網),這些廢料整理完之後,就交由 adidas 接手,以他們的 futurecraft 加工技術將這些廢料轉化為適合縫製的鞋料。





以 adidas 熱門鞋款 Ultra Boost 為原型,這雙 adidas x parley 慢跑鞋有著象徵海洋的藍綠色,網狀鞋面也代表 parley 反對非法捕魚的立場。

parley 認為,這是他們第一次知名運動用品品牌合作,將關注海洋環保的念頭導入產品設計,這是一場挑戰,而且絕對不容易,但是能夠跨出這一步,證明了它絕對可行,不管是對於 parley 或是 adidas 來說,都是必要而且正確的決定。





這雙鞋將在 2016 年七月上市,對於熱愛運動、同樣也熱愛地球環境的族群來說,adidas x parley 可說是擁有相同理念的完美鞋款了!

http://www52.eyny.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95497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ADIDAS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