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2C | 保證屋齡百年!比想像堅固的荷蘭紙造屋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日本建築師坂茂(Shigeru Ban)以紙木材作為建材而聞名,像是埔里的紙教堂 Paper Dome,就是出自於他的手。今天要幫大家介紹的紙建築Wikkelhouse,同樣也是用百分之百的厚紙板打造,不僅堅固耐用,還能回收利用,號稱可以維持100年,完全超出大家對紙建築的想像!



Wikkelhouse 由阿姆斯特丹設計公司Fiction Factory 所設計,「Wikkel」在荷蘭語中就是包裝紙的意思,整間紙板屋就像是被包裝紙層層包裹一樣,總共包裹了24層,紙板經過特殊處理後,兼具防水和耐用的特性,怪不得敢號稱可以使用 100 年!



走進紙板屋,木鑲板特有的木紋配上看似隨意擺設的桌椅、傢俱,營造出溫馨、舒適的居家氣氛,看起來就和一般小木屋沒什麼兩樣。





不過每間紙板屋除了預設的廚房和浴室模組外,還能夠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客製化建造,繼續外掛擴張,所以如果撇除土地面積的限制,理論上可以根據家中成員的人數,無止盡的繼續擴建下去,幾乎可以當成傳家寶繼續傳下去。



一間完整的 Wikkelhouse 成本約美金 8 萬元(約台幣 260 萬),用兩百多萬換得一間安身立命之所,好像還算划得來吼,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引入台灣呢?

http://www74.eyny.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9825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