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2C | 回收空瓶沒人做,美國7歲小男孩靠回收入帳30萬

環保的重要性誰都知道,我們從小聽到大,依然只是「聽」而已,沒想到美國加州這位七歲小男孩雷恩(Ryan)直接付諸行動,靠著回收寶特瓶,為自己賺進一萬美金(約台幣31萬),成就了一番事業!

三歲的雷恩已經為環保做出奉獻,雷恩一天跟著爸爸蒐集自家以及鄰居的瓶瓶罐罐,當他看著爸爸將一袋袋的瓶子投進回收機後,竟換出了現金,這讓雷恩感到雀躍,並開啟自己的環保事業!

什麼是回收機呢?加州販售的瓶裝飲料都含有5~10美分(約台幣1.5~3元)的抵押費,只要瓶身印有CRV或CA字樣的飲料,民眾都能瓶子投到特定的回收機,換回現金,但大部分的人因為懶惰,會直接丟到垃圾桶中。



雷恩看中了這一點,並開起了自己的回收廠,他開始在社區一點一點地蒐集寶特瓶,不但控制了整個社區的寶特瓶資源回收,在四年內,甚至將事業擴大到整個橘郡(Orange County)。



他非常熱愛這項服務與工作,並用自身的力量影響他人,雷恩的母親說:「他影響了大家,身旁的人,現在看到路邊的空瓶也會撿起來。」



雷恩的環保意識還引起太平洋哺乳動物中心(Pacific Marine Mammal Center)的注意,聘請他為青年大使,發揮能力販售13美元(約台幣410)的T恤,目前已經賣出1千6美元(約台幣5萬元),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雷恩的資源回收工作至今,已為自己賺取了一萬美金(約台幣31萬),但他沒有拿去買玩具,而是捐出一千美金(約台幣3萬)給公益團體,剩下的錢打算存下來當大學學費,或是買一輛專屬垃圾車,來擴大自己的環保事業。



雖然四年賺30萬不算多,但是想想7歲時的我們,不論環保意識還是賺錢意識通通都沒有,因此可以說這小男孩成為大老闆指日可待啊!



【VIA twentytwowords】

以上轉載自 ETtoday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42.eyny.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2119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