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2C | 這張圖上下是不同顏色?把中間遮住就「會變色」

錯覺圖又來了,這次日本網友又把這個老梗挖出來討論,沒玩過的一起試試吧!
先來看一下這張圖,兩個像磚塊的東西疊在一起,上面的是灰色,下面的是白色吧!



但你一定知道了,其實上下都是相同的顏色,不信的話沿著箭頭方向,用手指把中間的連結處遮著,
你就會發現顏色突然變得一樣了!再看一個更有名的例子,棋盤陰影錯覺~A和B的顏色也是一樣的唷!



棋盤陰影錯覺是麻省理工學院教授Edward H. Adelson於1995年所發表,
因為人類的視覺系統會對所看到物體在真實世界的顏色做出判斷。
在這種情況下,要確定陰影之下棋盤棋格的顏色,
只從眼睛所接受的實際光線是不夠的,人類視覺系統使用了幾個技巧來進行補償,以確定表面灰「漆」的顏色。
這種效果確實表明了人類視覺系統的成功,而不是故障。



網友看了後說,「厲害,用手指遮住的話,手機產生了反應顏色變化了。」
「這是因為經過了大腦的修正,就算是明亮度不同的地方,也能正確地識別顏色。」
「那我的腦子沒有修正?」「錯覺真好玩!」「這世界到底還有什麼是真的。」


來源:鍵盤大檸檬

http://www84.eyny.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1961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