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設計 設計香港 2012  

http://www.hkej.com/template/property/php/detail.php?title_id=8117

最近接受訪問談及香港的設計,我想起「百花齊放」一詞。

回顧本港設計在過去15年的發展,香港的回歸與國內經濟的蓬勃發展,為本港的設計師帶來更多機遇與空間,盡情發揮創意,在不同界別的設計也大放異彩,而「百花齊放」一詞也正好形容至今的發展概況。

而我,也很幸運成為受惠的一群,在1997年成立自己的建築公司及室內設計公司,轉眼至今年已是成立15週年的日子。適逢2012被香港政府定為「香港設計年」,與設計相關的盛事與活動陸續開展,因此也啟發了我,希望舉辦一個展覽,既作為公司誌慶活動,也可響應「設計年」,讓大眾了解香港的設計,從而推動本土的設計,為業界出一分力。

為了令這次展覽更豐富、更多元化,我特別邀請了同在香港土生土長、來自不同界別的設計好友一起舉行展覽︰著名燈光設計師關永權先生與珠寶設計師陳瑞麟。關永權早於80年代已於倫敦開展他的個人事業,後來回港發展,成功在港開拓燈光設計市場。

其獨到的燈光設計點綴了不少室內設計與著名地標建築,獲得國際中外不少獎項;陳瑞麟先生則成功將法國工藝與中國美學融合,把中國傳統的設計結合潮流元素,成為蜚聲國際的珠寶品牌。

我經常為自己是「100% made in Hong Kong」的設計師而自豪。事實上,香港的歷史及發展,匯聚中西文化,孕育出本土獨有的文化氣息,亦成為設計師們創作的靈感來源。這次展覽名為「香港設計 設計香港」,以「螺旋」為概念,象徵著香港多元化創作的結合,同時代表我們三人對本港設計的期盼。

我們希望透過合力展出不同界別的作品,可更全面讓大家認識香港近代設計的發展與轉變,感受設計與文化的互動,從而鼓勵新生代的創作,薪火相傳香港設計的力量,讓這些設計在我們的生活中繼續迴響,帶來更美好的明天。

梁志天
梁志天設計師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sign 香港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