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712/KFLIWAN5Q3C36.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法國有農夫給牛隻每天飲用兩支紅酒,以生產出全歐洲最好的牛肉,結果孕育出稱為「Vinbovin」的優質肉類,並獲得巴黎一些最好的餐廳支持,肉質有望超越日本的神戶牛肉。

《星島日報》報導,牛飲紅酒實驗在法國南部埃羅省呂內勒維耶勒市鎮進行,有 3 隻牛以當地的紅酒餵飼 4 個月,想出此主意的塔斯塔維 (Jean-Charles Tastavy) 表示,最初 2 頭安格斯牛及 1 頭卡馬格牛被餵以混合紅酒的大麥、乾草和葡萄,牠們很快便明顯變成「開心的牛」,結果變成一種特別多汁的牛肉。

塔斯塔維解釋如何令牛隻習慣飲酒:「對於每種動物,酒精攝取量應該相當於衛生部門給人的建議,即每天 2-3 杯。」對牛隻來說,這個分量介乎每天 1-1.5 公升。

米芝蓮星級大廚普塞爾 (Laurent Pourcel) 是這種「豪華肉類」的支持者,他說:「它有一種非常特別的質感,就是完美、有大理石花紋及幼嫩,並在烹飪過程中產生焦糖。因此,巴黎所有最好的餐廳都會採用它。」

以啤酒製造的日本神戶牛肉目前被視為全世界最好的牛肉,但飲紅酒的牛可能會造出一種更豪華的食品,但這個做法有一項缺點,以紅酒餵飼呂內勒維耶勒的牛隻,使牠們的飼料成本增加 2 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