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原創文章是一般Web Master最喜歡的更新網站方式。

可是有些Web Master的偽原創智被Search Engine大大喜歡,而有些Search Engine卻一篇不收。為什麼同樣是偽原創卻有如此大區別呢?

我們每天看新聞的時候,應該是一模一樣的新聞,可是為什麼Search Engine會收錄這麼多吧,有些本身就只是改了標題而已,內容完全一樣的卻依然被收錄,而且排名還不錯,原因何在?

以下總結了幾個偽原創內容不收錄的原因。

  1. 偽原創的痕跡過於明顯
    一般的偽原創都是改頭改尾或者段落顛倒的,只要看過類似的文章都知道這篇文章的內容。用戶停留的時間自然就會很短,而Search Engine就會把它判為垃圾內容。
  2. 網站權重低
    如果你羨慕一些大站改改標題的偽原創都被收錄而有好排名,其實最主要是他有高權重的影響,一個權重高的網站即使偽原創或者是採集都會獲取好排名,正因為他的權重高Search Engine早以對於投入大量的信任。而你的不被收錄的原因就是因為權重過於低。
  3. 可讀性不高
    很多Web Master不知道怎麼去分析可讀性。這裡給個小妙招,那就是通過統計工具查詢頁面停留時間,時間越長就說明內容對用戶有可讀性,反之就沒可讀性。Search Engine會根據這個來判斷的,特別是裝有百度統計的站點。
  4. 內容相似度高
    既然是偽原創,那麼就是說原本網絡上有這類的文章,不收錄的原因自然就是因為Search Engine已經知道有這篇文章的存在了。

那麼針對這些偽原創不被收錄,如何去解決呢?筆者以自己五年的優化經驗總結解決方法:

  1. 降低內容的相似度
    我們先用工具查詢一下自己修改過後的頁面內容與網絡上相同的內容的相似度,筆者推薦使用相似度查詢工具,只要把相似度降低到50%以下,那麼Search Engine就會判為原創的了,自然就會被收錄了。
  2. 提高頁面停留時間
    對於這點很多Web Master可能不知道怎麼去提高,建議大家在頁面內容中,把內容的段落重新劃分,最好是一段不要超過五行,這樣即利於用戶閱讀同時對於提高頁面停留時間非常有用。
  3. 提高網站權重
    一般權重高的網站,即使是利用偽原創文章,文章都會被收錄於Search Engine中,筆者認為是權重高的網站都被Search Engine所信賴的,而且Search Engine都會優先抓取權重高的內容,自然評判排名時都是以權重的高低優先的。
  4. 清除偽原創的痕跡
    對於Search Engine和用戶兩個方面都要做好,清除的方法主要是把一些用戶一看就知道是重複的部分去除,如一篇文章不要只是改頭改尾,應該先把段落重新劃分、整理。然後再把文章進行分頁,最好是前後顛倒,讓用戶不會一眼看出是偽原創的或者是重複內容。

本文:www.1000dp.com ,腳臭www.jiaochouweishi.com 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