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 Miners Pinot Noir 2010

http://hk.news.yahoo.com/%E7%B4%B0%E7%B7%BB%E5%9E%8B%E7%B4%85%E9%85%92-%E9%97%8A%E6%9D%AF%E6%B8%9B%E6%90%96%E5%8B%95-212901208.html

【明報專訊】傳統布根地紅酒採用Pinot Noir葡萄釀製,這敞我們採用新世界產區新西蘭出品的Pinot Noir紅酒作測試,此酒柔和細緻,帶成熟的櫻桃香氣和果味,是一種帶布根地風格的紅酒。

Adina Prestige Burgundy

傳統布根地酒杯的變種,但將底部設計成尖形,令酒液和空氣有更多接觸,散發香氣。

  • Louis﹕香氣一般,將葡萄酒表現得較為簡單。
  • Jordan﹕口感非常柔和、幼細,酸度充沛均衡。

Venus Burgundy(Louis、Jordan推介)

此杯是典型的布根地型酒杯,杯肚設計較闊身,因此不必搖動脆弱的Pinot Noir,也能展現出其優雅的香氣。

  • Louis﹕比較多泥土、野菌香氣,口感帶出不同的野性味道,三杯中以此最好。
  • Jordan﹕帶紅水果、花香等,並多了香料的辛辣香氣,口感很結實,厚重。

Festival Bordeaux

此杯原設計作波爾多葡萄酒或一般葡萄酒飲用,屬全能型紅酒杯,而不少人亦以它飲用布根地酒。

  • Louis﹕果味較多,但令酒的餘韻表現得較短。
  • Jordan﹕能展現出櫻桃、花香,入口平淡,但表現出很多果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 酒杯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