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專生設計秋日童裝櫥窗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兩年一度的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將於下周五舉行,香港多名學生將分別出戰全部五個項目。在櫥窗布置及演示項目方面,職業訓練局轄下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室內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組成的隊伍,因應主題以「兒童眼中的秋天」為創作靈感,除展示服裝外亦刻意重整體設計感覺,期望繼上屆後再次奪冠。今年比賽亦新增餐飲服務項目,由四地各派三名選手參加。

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由香港、廣州、澳門和成都合辦,設有餐飲設計、櫥窗布置及演示、家居智能電器安裝、網頁設計和機電一體化五個項目,今屆比賽將於成都舉行。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室內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張國科,將聯同另外兩名畢業生參加櫥窗布置及演示項目。比賽要求參賽者於六小時內完成一個長三米、高二點七米的櫥窗設計。他表示,因應兒童秋冬休閒服裝展示的題目,三人決定以小朋友的眼光帶出秋天和休閒的感覺。

HKDI產品及室內設計系講師梁寶珊指,汲取上屆的參賽經驗,今年將特別注重設計層次,「比賽考驗的是技巧,但若沒有創意,技巧亦難以呈現。今年參賽學生會利用櫥窗空間,創作出多層次的感覺,重視美學、創意和整體設計」。

張國科表示,三人現時每星期也會進行模擬比賽,由最初需要八至九小時始能完成布置,現已加快至約五小時完成,有信心可以在比賽中奪冠。

比賽今年新增餐飲服務項目,由四地各派三名二十一歲以下代表參加。比賽分上下午進行,考核參加者沖調咖啡、餐桌布置和設計等技巧。旅遊服務業培訓中心酒店營運證書課程學生陳靜怡將代表香港參賽,她指自己於調酒和咖啡拉花表現較弱,現時每天花兩至三小時針對弱項練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i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